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雷锋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2016-03-30 15:54:0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港城活雷锋沈汝波爷爷为孩子们佩戴党义宣传队爱心徽章

    纪念碑前孩子们向先烈敬献鲜花

    缅怀先烈

    缅怀先烈

    缅怀先烈

    向烈士纪念碑敬礼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 3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先盛里小学学生代表与海港区先茂里社区党义爱心团队的党员们一起来到汤河烈士墓前,共同举行了“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雷锋精神 ” 清明扫墓悼念活动。

    学校师生与党义爱心团队的党员共300余人齐聚烈士纪念碑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扫墓仪式开始,先盛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与港城活雷锋“沈汝波”爷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老师和同学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为了更好地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党义爱心团队指导员周运来爷爷为学生们传授了革命传统。一曲优雅的《习主席寄语》表演唱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先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环境,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爷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沈汝波爷爷将党义宣传队爱心徽章佩戴在孩子们的身上,孩子们带上徽章,接过大旗就是就是光荣的“小雷锋”,他们立志接过沈爷爷的“枪”,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手拉手做好事。最后,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以我壮志激情,告慰烈士英灵”。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使他们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树立报效祖国的坚强决心,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祖国,以慰籍先烈的英灵。(海港区教育局)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