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12000余名“红袖标”志愿者为世园会保驾护航

2016-03-18 13:40:5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近日,在路北区的大街小巷、街道社区、沿街商铺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他们的名字叫做“世园会治安志愿者”。在由路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牵头启动的世园治安志愿者“红袖标”行动中,12000余名志愿者将与公安机关联合起来保护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初,路北公安分局开展了世园治安志愿者“红袖标”行动,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的职业优势,在工作区域和地段进行不间断的巡逻,搜集各类社会治安信息并通过微信群的形式向公安机关反馈。春节期间,就有5000余名红袖标在工作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红袖标保安队员的帮助下路北警方成功破获了3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了多名犯罪嫌疑人,提升了老百姓的居住安全感。贠大姐是唐百商场众多红袖标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她对记者说,“自从穿上这红袖标三件套,她的工作就不再只是名售货员,同时保护商场顾客的安全成了她谨记于心的职责。”

    随着世园盛会脚步的临近,红袖标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也日趋完善,队伍愈加庞大,他们将协助路北公安分局肩负起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使命,为世园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李颖/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