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义堂小区热心“摄影师” 免费为居民拍照

2016-03-18 13:38:5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在义堂小区,无论是拍满月照还是生日照,抑或是结婚时的摄影,居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59岁的赵恩普。十多年来,只要居民有要求,赵恩普二话不说就会背上相机义务拍照。

    “老赵,下周我孙子满月,麻烦你给拍拍照片。”3月1日,刚刚采风回来的赵恩普一走进小区,就被居民张大爷拦住了。听了张大爷的要求,赵恩普一口应了下来。“都是街坊邻居,拍个照也是顺手的事儿。”赵恩普说,他年轻时就喜欢摄影。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刚结婚不久的赵恩普爱上了摄影,他四处托人花128元买了一部海鸥相机,那时他每个月工资才三十余元。之后,赵恩普手中的相机也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不断更新换代。为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赵恩普还自费上了一年摄影函授课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摄影技术不但受到摄影爱好者的肯定,在社区也出了名。“拍照找老赵。”这句话几乎成了居民的口头禅。只要谁家需要拍照片,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赵恩普。家中办喜事爱邀请他去,家中孩子满月照也邀请他去照,家中孩子想拍写真也和他说。“这都是帮忙的事儿,有时去帮忙,不但要掏份子钱,还要负担冲洗费。”话虽这么说,但赵恩普从来都不计较。只要别人有要求,赵恩普一准放下自己的事儿,拎着相机赶去帮忙。今年大年初一,就有邻居来敲门。原来,邻居家远在外地的子女都回家过年,一家人难得团聚,就想请赵恩普给拍张全家福。同样在吃团圆饭的赵恩普放下手中的碗筷,就跟邻居来到了家中。等回到家,饭菜早就凉了。“大过年的,影楼也放假呀。只有我这个‘摄影师’是现成的。”赵恩普笑着说,逢年过节,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

    赵恩普说,除了满月照、全家福,他拍的最多的还是夫妻合影。“许多上了年纪的夫妻一辈子都没照过合影,帮他们拍照也算是为他们圆梦了。”赵恩普说,每当看到居民们拿到照片时的喜悦,自己的心里比吃了蜜都甜。应居民要求,赵恩普还会定期把自己拍的照片进行展览,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为居民讲解摄影知识,提升居民摄影技巧。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