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组织/内容详情

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

2016-02-17 17:01:1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应对无偿献血的严峻形势,省直工委组建成立河北省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启动“奉献爱心 储蓄健康”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已组建成立由省直56个单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56支“应急分队”,应急队员6275余名。应急队的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

    应急队成立以来,积极引导省直青年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仅在2014年12月“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就有3300多名省直青年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10多万毫升。2015年5月,与省血液中心共同组织省委、省政府大院党员团员两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6月14日“世界献血日”,300多名应急队员集中参加无偿献血。为解决献血淡季难题,7月16日,举办省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省直单位青年党团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潮。据统计,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成立以来,累计已有省直青年1026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354万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应急队的建立,也充分发挥了应急作用。2015年10月,省会出现了血液库存量低的情况,省血液中心与应急队联系后,应急队负责同志及时发动,不足2个小时就动员组织了百余名应急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及时解决了临床用血不足问题,充分发挥了应急效果。11月20日,与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应急献血实战演练。面对突发的用血需求,应急队响应紧急调度,仅用1个小时,就组织463名应急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152000毫升,较原定计划超出54.3%,充分体现了应急队的实战性和号召力。

    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的成立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两位省委领导给予充分肯定,《中国青年报》、《河北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30多家媒体先后对活动进行报道或转载。并被中央文明办、团中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部门评为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