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6年“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启动

2016-02-16 15:57: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 苗静)每个人的善行义举和无私奉献,都会在他人心中播下善的种子,荡起感恩的涟漪。向帮助过自己的人送上一束鲜花,是对雷锋精神的礼赞和传承。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2016年“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今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月29日,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雷锋”,同时征集送花志愿者和车辆。

    2014年、2015年,石家庄曾开展了两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数千名送花志愿者向“身边雷锋”送上鲜花,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将雷锋精神传遍省会各个角落。今年,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善行河北 首善省会”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再次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委网信办主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交通946、新浪河北承办。即日起至2月29日,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群众认可、事迹突出的“身边雷锋”,同时征集为“雷锋”送花的善美志愿者以及为活动提供鲜花或送花车辆的善美企业。主办方会在相关网站和微信平台开设专门板块,将征集到的“雷锋”照片、事迹等材料进行网上集中展示,开展“向身边雷锋致敬”活动,为“雷锋”点赞送花。同时,在网站和微信平台开辟留言板,讲述“身边雷锋”的感人故事,借此机会向“雷锋”说声谢谢。

    3月1日至3月5日,在全市开展集中送花活动,送花志愿者及被帮助者将亲手把鲜花送到“雷锋”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将围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宣传活动和线下实践活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共建文明石家庄。届时,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送花车辆、送花志愿者将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特别提示

    不管是危急时刻的挺身相救,还是默默奉献的无私大爱,不管是一次搀扶、一句鼓励,还是坚持多年的守望相助,只要你心存感激,就请拨打96399与我们联系,说出“身边雷锋”的感人故事,向帮助过你的人送上鲜花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