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永清农村老党员厉凤霞为村里老人义务理发50载
2015-09-08 16:22:0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今年68岁的厉凤霞是永清县别古庄镇老柳坨村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8岁开始,她义务为村里老人理发,一干就是50年。“她做的事儿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可总是让大伙儿觉得热乎乎的。” 在老柳坨村,提起厉凤霞,无人不竖大拇指。

    厉凤霞老人面容和蔼,性格爽朗,总是满脸笑容。老人家中虽摆设陈旧,但干净整洁。

    老人说,她的娘家就在本村,年轻时当过村里的妇联主任,18岁时看到村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理发不方便,她便买来理发工具,开始主动上门义务为老人们理发。

    村里80岁老人李景付的老伴常年卧病在床,厉凤霞每个月都会准时到家里为老人剪一次头发,从来没有耽误过,这事令李景付老人非常感动。“我老伴身体不好,常年无法下床,每个月不用提醒,凤霞都会准时来,屋里的气味儿不好,可她从来都没嫌弃过。像我们这头发,到理发店要花上7块钱,这些年来,凤霞给我们理发,从来没有要过一分钱。”

    如今,义务帮他人理发也已经成为厉凤霞生活中的习惯。“这些年来,我虽然给大伙儿免费理发,可手艺到底不如理发店专业,发型也不如人家新颖,既然大伙儿不嫌弃,我就一直给大家理下去。能为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很高兴。”厉凤霞总是这样说。

    在村里,厉凤霞不仅义务为乡亲理发,谁家有个红、白事也都离不开她,为新人做被褥、操办嫁妆;为去世的老人操持丧事,大家都愿意找她帮忙。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村老党员,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这凡人善举却承载了满满的“正能量”。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