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万全县魅力万全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抗战老兵寻访慰问活动

2015-09-02 09:57:4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头的银丝见证岁月的变迁,挺直的腰板再现昔日的风采。在全国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为了重温民族记忆,传承抗战精神,8月31日,万全县魅力公益志愿者协会 “重温抗战记忆,传承抗战精神”寻访抗战老兵的志愿者们先后走访了88岁老兵尤志全及85岁老兵曹焕保二位老人,正式拉开了此次抗战老兵寻访慰问活动的序幕。

抗战老人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回忆起抗战的峥嵘岁月,个个激动不已。88岁的断臂老兵尤志全,17岁参军入伍,解放后因伤残主动申请回张家口务农,现与儿子一起居住在孔家庄镇。和志愿者们谈起峥嵘岁月,依旧斗志昂扬。当老人讲述着抗日战争时期与日军打游击时的情况,神采飞扬,昔日战场上的一幕幕,老人记忆犹新。看着自己的那半截胳膊,他并不沮丧,他说:“和那些牺牲的战友相比,我算幸运的了。” 85岁老兵曹焕保,15岁就怀揣国耻家恨,走上了抗日路,16岁就成了一名预备党员,由于表现突出提前半年转正。在烽火岁月中,曹焕保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强的战士。日本投降时,他还缴获过敌人的一支马步枪。每当曹老讲起这段历史总是有抑制不住的自豪,给志愿者们讲完故事,老人平复了下情绪,目光凝望着远方,他的神思仿佛又回到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回到那场历史的较量中。

故事讲也讲不完,志愿者们边听边记,无不被这伟大的抗日精神所深深感染,抗战的硝烟已经散去,但今天的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让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下去。抗战老英雄们还不忘勉励志愿者们:“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啊!年青人们,你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抗战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