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迁安市残联实施扶贫帮困“春雨行动” 温暖残疾群众
2015-08-17 11:14:2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2015年来,迁安市残联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实施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零距离服务好广大残疾群众。

    开展危房改造,建设舒适之家。结合中残联2015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投入资金144.52万元,对迁安市1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进行改造。

    开展培训就业,建设技能之家。深入贯彻《残疾人就业条例》,落实残疾人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培训残疾人260名,分散按比例安置就业380名。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审认定并征缴500万元。

    开展医疗救助,建设健康之家。切实做好残疾人免费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为家居市区一级、二级残疾人免费入城乡医疗保险和农居民养老保险资金77万元;组织开展精神残救助工作,为全市200名贫困精神残患者每人救助700元药费,为残疾人提供用品用具200件;结合国家“阳光家园”计划,认真搞好残疾人居家散养和集中供养工作。

    开展组联维权,建设安宁之家。对贫困残疾人开展“两节”慰问和临时救济,自筹资金50万元为1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每户发放500元冬季生活补贴和两节慰问金;自筹资金50万元为1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每户提供500元生产救助金,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按省市安排,自筹资金10万元为2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实施救助,每人给予5000元资金支持。自筹30万与省配套30万为全市享受低保的100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60万元的生活补贴,筹资70万元对全市1.3万多名残疾人提供每人每份50元的小额人身保险补贴,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迁安市残联 王超 潘海静)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