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举办“燕赵志愿云”系统应用培训班

2015-08-14 16:36:37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和省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化水平,8月13日,市文明办举办了“燕赵志愿云”系统应用培训班。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网络技术人员,市直、中省直驻廊各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180人参加了培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技术人员为参训人员授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同志就推广使用“燕赵志愿云”系统,切实抓好志愿服务网络注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志愿云”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采用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推出的与公安部身份证信息中心联网认证的志愿者信息系统,能够实现志愿者实名注册、志愿服务记录与查询、志愿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志愿服务组织在线管理、志愿服务需求发布和项目对接、大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燕赵志愿云”是“志愿云”专为河北省定制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我市在廊坊文明网上开设了志愿服务注册的窗口,链接了“燕赵志愿云”系统,方便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注册。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技术人员为参训人员授课

    培训班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同志就推广使用“燕赵志愿云”系统,切实抓好志愿服务网络注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抓紧启动部署。各县(市、区)要采取举办培训班或是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本地各单位、志愿服务团体进行培训,快速启动志愿服务网络注册工作,今后每年培训不少于两次。二是有关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团委、妇联、工会、民政局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动员本系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进行注册。三是保证注册志愿者数量。各单位要积极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注册登记,所有党员必须全部注册为志愿者。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数量不达标,将取消文明单位参评资格;志愿者没有在志愿云系统注册或是服务时间达不到要求的,取消评优资格。

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网络技术人员,市直、中省直驻廊各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燕赵志愿云”系统内容丰富、功能强大的优势,做好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登记工作和服务工时记录,为以后推进志愿服务回馈、嘉许制度打好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建好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考核,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