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善行使者爱撒都兰 爱心捐款21300元

2015-08-10 15:58:24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志愿服务网讯(通讯员徐一达)善行使者将带着满腔热血的队伍,沿途播撒爱心,一路开展“助学、助孤、助老、助残”善行工程及环保公益活动。善行使者经过三天的长途跋涉来到了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7月21日早晨,善行使者组成行善小组对都兰县12名贫困小学生、36名孤寡老人,3户贫困家庭进行了爱心资助,总计捐出善款21300元。

善行使者都兰县爱心助学

 善行使者行善小组一行7人在都兰县文明办主任芦涛、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席达海珍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都兰县第一完全小学,资助了12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每人1000元。

善行使者为都兰县第一完全小学学生发放助学款

 来自都兰县第一完全小学四年级(4)班的学生王文娟是此次贫困学生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谢谢善行使者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也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勤学苦练,不怕苦,不怕累,将来能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善行使者行善小组一行还来到都兰县红光敬老院看望慰问了36名孤寡老人,善行使者给每位老人购买了一套新衣服,看到老人们穿上崭新的衣服高兴的样子,每位善行使者内心中的喜悦油然而生。善行使者行善小组一行随后走访了都兰县察汉乌苏镇的三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款并进行了现场捐款。

善行使者来到都兰县红光敬老院爱心助老

    在捐款现场,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副会长、“善行使者·爱心联盟”秘书长解恒刚表示,“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从2013年4月12日开始,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的支持和关注,参与人数已达3000多人次。目前,善行使者已徒步穿越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经西宁、青海湖来到都兰县,徒步行走中沿途已资助贫困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孤儿已达到1800余人次,弘扬了正气,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此次“善行使者·圆梦行动”都兰县助学活动是“善行使者·圆梦行动”走进青海大型公益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进一步弘扬善行文化、践行社会公德,构建“倡导善、弘扬善、传承善、共行善”的社会道德实践平台,呼吁全社会从善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艰苦朴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感恩,成为一个为他人和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号召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