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举行"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颁奖典礼

2015-08-10 09:12:02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为“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颁奖

孩子们为“十大最美志愿者、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送上鲜花

主持人讲述了“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感人的点点滴滴

    用他们的道德之美、善良之美,为我们的城市留下了爱的光辉;用他们的心灵之美、生命之美,引领人们崇德向善,播撒爱心,释放出时代最耀眼的光彩。他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志愿者。8月6日,秦皇岛市举行“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颁奖典礼,这些最美的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团队,将志愿服务的阳光,照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等出席了典礼,并为“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颁奖。

    近年来,按照市精神文明委员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秦皇岛市围绕“爱心城市·善行天下”的城市精魂,突出“志愿服务·圆梦有我”的主题,发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整合作用,以项目管理的方式,关注社会难点,融入社会管理,受到全市人民的普遍欢迎和踊跃参与。在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倡导下,全市注册的3600支志愿者团队、超过15万人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榜样示范作用和社会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今年,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并公布候选人和团队事迹,广大市民投票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志愿服务团队”。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大屏幕上播放着志愿服务的视频,主持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观众们讲述了“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感人的点点滴滴。“一个普通的退休干部,靠省吃俭用和爱心的坚守,她已累计捐献40多万元……”“他带领志愿者捂热了失独老人那一颗颗冰凉的心……”“他立志一生做10万件好事,聚沙成塔,如今已累计做好事8万件……”“她把捡拾10万个矿泉水瓶的钱积攒下来,以‘希阿芝’(献爱者)的名字捐出……”听着主持人说出“十大最美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所做的一件件好事,现场的观众在凝神细听,生怕落下一点一滴,崇敬和期待的气氛越来越浓烈。

    在全体观众的注目下,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十大最美志愿者——王勉、未淑云、孙金凤、孙海云、沈汝波、李秋杰、张兴本、范木兰、胡巧致、魏洪海;十大最美志愿者团队——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秦皇岛晚报爱心团队、秦皇岛市出租汽车行业志愿者车队、秦皇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机采成分血分队、山海关古城志愿者协会、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秦皇岛供电公司“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抚宁县“春雨”志愿服务总队、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马永刚志愿服务小分队、燕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走上颁奖台,接受秦皇岛人对他们的敬意。而为他们颁奖的,有热心的民营企业家,还有背着养母上大学而感动中国的付华。

    志愿服务是源自内心的坚守,是无处不在的热情。就在颁奖典礼之前,知道“希阿芝”范木兰老人的眼睛不得劲儿,作为按摩师的王勉立即使出了拿手绝活,现场就为老人按摩起来。他说:“我们更要加坚守内心的那份执著,去做更多的好事,帮助更多的人。”(秦皇岛文明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