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邯郸青年志愿者“线上+线下”浇水、植树4000余株

2017-03-14 15:49:0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3月12日,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绿化委员办公室、回车巷网主办的“邯郸第十一届公益植树节”活动在丛台区周窑古村举行,栽种树苗4000余株。

    12日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万余人全部集结。大家三五人自行结组,手里拿着铁锹、小铲、水桶等劳动工具,你挖坑,我种树,你填土,我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队伍的红色旗帜迎风招展,他们亲手制作的一张张“青年之声心愿卡”寄托着每一个青年人对邯郸碧水蓝天的美好希望。

    “线上+线下”互动植树模式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参与者通过回车巷网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植树活动,线上领取树苗后,参加网络浇水活动即可领取植树票。

    一名参与者边帮着5岁的儿子植树边对记者表示,“这几天,我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互相为对方的小树苗浇水,加深亲人朋友感情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植树护绿的热情。”共青团邯郸市委还通过‘青年之声·邯郸’互动平台设置议题发起线上讨论,线下组织青年开展“说说我的绿色心愿”活动,线上、线下活力互动,充分展示了“共建绿色邯郸,同创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2007年开始,在邯郸团市委、邯郸市绿化办的指导支持下,回车巷网已连续举办了11届公益植树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7万余人,种植柏树、桃树、柳树等苗木2.4万余株。(燕赵都市报 记者陈正)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