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沧州市红心志愿者服务协会 给空巢老人送特殊年礼

2017-01-25 15:55:1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日前,沧州红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为来自市区的10个空巢家庭的老人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每户家庭一次心理疏导课程。

    疏导现场,在心理咨询师的带领下,老人们闭上双眼,在柔和的音乐中,回忆着与儿女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随即也流下了遗憾、思念的泪水。老人们感同身受,互相倾诉获得慰藉,痛苦的感情获得释放。最后,心理咨询师通过肢体接触的互动游戏,让老人们收获了最简单的快乐。“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老人们找到情感宣泄的途径,让他们找到阳光生活的动力。”红心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王琳说。

    据介绍,这10个家庭,背后都有着10个不幸的故事:他们当中有普通的百姓,也有因公殉职的公安家属。相同的伤痛感受,成为老人们抱团儿“取暖”的基础。一些聊得投机的老人还说要凑到一起过年,不让春节成为伤心的节日。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为老人们捐助了3000元的物资,代替儿女们为老人们送上年货。“人生的不幸,代表了过去。今后带着笑容生活,才能让天堂的儿女们安心。”家住运河区的刘女士说。(沧洲日报 记者鲁萍)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