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赵县让志愿服务“擦亮”城市名片 共建美好家园

2017-01-24 10:36:2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1月20日,寒风凛冽,温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在赵县五一路赵县中学路段,由十几名志愿者组成的清扫队伍却干得热火朝天,路边的垃圾和墙体上的小广告被志愿者们逐一清除。

    “我们的店面就在这条街上,环境干净了,不但大家住着舒服,还能为我们的店面聚积更多的人气!”这支自发走上街头的清扫队伍由该县“宋氏眼镜”店的员工组成,在店长吴仕娟的带领下,义务开展街道清扫行动。

    在赵县城区的大街小巷,临街商铺门前地面干净整洁,喷涂一新的卷闸门格外清新,统一定制的街面门脸广告牌整齐划一,新划的行车线、路边停车位越来越规范,路边绿化树木上装点的各色灯饰散发出浓浓年味。而不时出现在眼前的义务劳动志愿者,则成了该县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个月前,赵县启动了县城环境容貌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县城环境容貌水平,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建设整洁、优美、文明县城。在专项行动中,该县沿街各单位、商家积极响应,对各自门前小广告、单位标识、围墙外立面等进行清理粉刷规整,对单位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沿街楼宇进行粉刷清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

    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赵县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台全力配合,充分利用滚动字幕、展板、条幅、宣传册、手机短信、“新赵州派”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形式,将专项行动的措施、方法和整治效果及时向社会告知,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该县“宋氏眼镜”等商家与微信公众号“赵县生活圈”联合发出了“美化县城环境从我做起”倡议书。倡议书在互联网上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该县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倡议走上街头,为身边环境改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几天我们单位已经开展过清扫活动,这次的清扫活动是我们几个志愿者自发组织的。”在该县永通桥公园,来自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不怕脏累,俯身捡拾草丛中垃圾,对甬路、健身器材等进行打扫清洁,“别看我们这群志愿者年龄小,大部分是90后,但大家的公益心和责任心都很强,说到做公益、义务清扫,个个都很积极。”组织者王凤娟说。

    90后对公益活动很积极,退休的大爷大妈也不甘落后。在该县书香苑小区,一支由退休职工组织的义务清扫队把小区环境治理得井井有条。“下班回到小区,经常能看到大爷大妈们清扫落叶和生活垃圾,我们也都主动加入了进来。”在这些老年人的影响下,这个小区的其他居民也从原来的旁观者变为行动者,共同守护小区的美好环境。(石家庄日报 记者 董昌)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