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邢台爱心志愿者 连续10年为贫困生送年货

2017-01-23 10:20:3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送温暖路上。本报驻邢台记者 邢云 文/图

    临近春节,邢台西部山区以及偏远农村的贫困学子,成了许多邢台爱心志愿者们放不下的牵挂。1月21日,邢台市爱心协会志愿者分成9个爱心小组,满载着米面油以及衣物、学习用品等年货物资,驱车偏远,翻山越岭,给他们一家一家送去年货,让邢台这座小城溢满爱的温暖。

    集合 一纸倡议 八方响应

    邢台市爱心协会的前身是邢台爱心网,成立于2007年3月。2009年1月,在邢台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邢台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了邢台市爱心协会。多年来,数不清的志愿者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根据社会需要和协会自身的条件,资助了一批又一批贫困学子,开展了扶贫济困、助老扶残等诸多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

    为贫困学子“送年货”,是春节前的“规定动作”,今年已是第10个年头了。

    约一周前,他们通过网络发出倡议,众多爱心人士及企业积极响应,捐款捐物,物资很快筹备到位。

    21日上午8时许,邢台市体育馆前聚集了约百位志愿者,他们身着“爱心协会”的红马甲,跑前跑后,搬运货物,部分人士还开来私家车,前来义务运送年货。

    邢台市爱心协会副秘书长刘志宏说,他们分为9个小组,分赴临城、沙河、威县等十多个县市区,共涉及115个贫困生家庭。

    过程 肩扛手提 翻山越岭

    记者驾车跟随刘志宏一组赶赴沙河。

    这个小组承担着为17个贫困生家庭送年货的“任务”。看了下贫困生名单,记者注意到,17个家庭全部位于太行深山。今年夏季的暴雨洪灾中,部分家庭还遭受损失,原本贫寒的家境再添风霜。

    我们第一站到达柴关村,村里的王华和李明以及赵丽都在本村就读,他们年龄大都10岁多点,四年级或者五年级,尽管家境贫困,但成绩尚可,其中王华这次期末考试,拿了班级第三名。

    这几个学生的家庭情况都遭遇变故。但孩子们都很天真,他们腼腆、害羞、激动、欣喜,谁都没有忘记再三感谢这些陌生的叔叔、阿姨。

    第二站是西沟村,过一道高高的山梁,就是山西境内。志愿者们扛着米、面等物资,沿着山路一路上行。

    而后又至峡沟村,村民居住的较为分散,志愿者只得背负物资,送了一户又一户,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吃午饭时,已经将近下午1时。

    下午又连跑了好几个山村,山路弯弯,走街串巷,把年货送完,天色已晚。

    温暖 民间公益蓬勃发展

    逢年过节,邢台都会有很多组织开展爱心活动。

    细心梳理发现,除了邢台爱心协会,还有启民义工、爱心联盟等一大批人数不等的民间公益组织。

    刘志宏说,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涌现出许多优秀代表,他们放弃休息日、节假日,主动深入山区走访、助学,看望孤寡老人,走进特教学校、孤儿院,还开着私家车一走就是一天。像爱心协会等民间公益组织,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吸引了更多人参与进来,由此,邢台城乡处处奉献爱心的氛围越来越浓。

    (本文中所涉贫困生姓名皆为化名,记者注)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