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廊坊市安次区长安社区志愿服务队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

2017-01-18 15:21:5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廊坊市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长安社区三五三二小区有支志愿服务队,他们都是原三五三二厂的下岗职工,平均年龄55岁。本着建设和谐、文明小区的宗旨,他们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

    志愿服务队以自愿参加、志在奉献为原则,以“辛苦我一人,幸福每一家”为服务宗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需求。

    2016年,在大气污染治理巡查活动中,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王树明、曹福东等自愿加入巡查队伍,随时随地捕捉小区内各项污染源,发现问题能独自处理的就及时处理,解决不了的打电话通知社区居委会前去处理。

    不久前,三五三二小区308号楼前临建房失火,正在小区巡逻的志愿者发现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及时与居委会取得联系告知此事,并与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一起将火扑灭。

    社区志愿服务队还自愿肩负起小区治安巡逻、环境整治的任务。他们本着互助友爱的精神,一人有需要,大家齐动手。

    2016年汛期,连续几场大雨,淹堵了小区内多个排水井,致使小区排水不畅,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出行。社区志愿者王军飞、邵长正不顾没膝深的雨水,顶雨趟水用铁钩子寻找排水井清理排水口杂物。由于地段低洼水势较深,看不清雨水下面的排水井,他们就直接用手清理排水井上的垃圾杂物,以保证排水通畅。

    近年来,长安社区居委会多次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社区志愿服务队也主动投身到活动宣传中,深入到居民当中宣传活动的意义,动员鼓励居民多参加社区活动。他们还充当活动管理者、组织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出谋划策,圆满完成了每一次任务。2016年11月,在长安社区首届羽毛球比赛中,社区志愿者刘忠宪、程少辉不仅赛前帮忙一起运送体育器材、布置场地,还充当工作人员,送水、拉网、擦地板。

    当社区志愿者有什么收获?被问到这个问题,王树明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付出其实也是一种收获,特别是精神层面上的丰富和提升,施助于人的幸福感常会溢满全身。”

    现在,长安社区居民已经习惯了志愿者在身边,志愿者也习惯了每日在小区里东走西看,说说现如今的惠民政策,帮帮有需要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志愿精神熠熠闪光!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