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家庄市公交41路车队志愿者看望陪伴老人

2017-02-24 14:48:1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志愿者为老人讲解手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月17日上午,41路车队共安排了五名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来到了胡永久、孙奇良和李文秀三位老人的家中,为老人讲解手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第一小组来到了位于建明小区的胡永久老人家中,由于女儿和外孙在上海定居工作、上学,距离较远,儿子、儿媳平时工作又比较忙,不能经常在家陪伴,老两口都有智能手机,却都不会使用。志愿者来到家中后首先教给胡永久老人如何使用微信,当老人刚刚注册微信账号后,就有人要求添加他为好友,经过老人辨认后,确定是自己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在通过验证后,胡老很快就学会了如何与好友聊天和视频,在与老朋友寒暄问好过后,又添加了女儿的微信,在聊天的过程中,收到了女儿发来许久未见到外孙子的视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志愿者白宇还通过自己的手机给老人发了红包,教会老人如何接收和发送红包等各种手机简单的应用操作。

    第二组来到位于方北新村李文秀老人的家中,李文秀老人有个好朋友叫李敬芬,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李敬芬老人得知要有志愿者来家中教玩手机后,早早的来到了李文秀老人的家中,想一起咨询一些关于手机的问题。当志愿者来到家中后,两位老人把手机操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都记在了一个小本子上面,通过志愿者的帮助和讲解,两位老人很快学会了平时一些想用又不知道如何操作的软件技巧,当得知老人平时经常坐公交车出门后,志愿者为老人下载并安装了掌上公交软件,并教给老人如何查询了解公交车的实时动态,方便了老人的出行。两位老人高兴的说,讲解的过程简直比自己的孩子还要耐心。

    志愿者离开胡永久老人家后,又赶到了位于艺术学校宿舍的孙奇良老人家中,老两口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孩子也是忙于工作,不能经常陪伴在身边,在志愿者教给老人如何使用微信、清理手机垃圾内存,并回答、讲解完操作手机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后,两位老人热情的要求志愿者一起吃午饭,在志愿者婉言谢绝后,两位老人以弹钢琴和唱歌的方式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之情,志愿者王璐更是和孙奇良老人的老伴一起合唱了我的祖国。

    两组志愿者每次在离开老人家之前都会提醒每位老人,不要在网上注册银行账户和购物,避免钱财上的损失,并邀请每位老人加入了安记者创建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微信群,告诉老人以后再遇到手机操作中的问题,可以在群里直接询问,志愿者们都会一一作答。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