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海兴志愿者 成了她的“娘家人”

2017-01-19 16:03:4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美丽的新娘赵文娟(受访志愿者供图)

    本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1月18日,对海兴县城关镇献庄村的农家姑娘赵文娟来说,是她人生中的一个“大日子”,这一天,她要结婚啦!这位历经艰难,却一次次坚强站起来的残疾女子终于要迎来属于自己的一份安定和幸福。而这一天,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海兴志善爱心团的志愿者们送给了赵文娟一个让她终生难忘的完美婚礼,仅送嫁的婚车就出动了38辆!在这一天,志愿者们成了文娟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成了她的“娘家人”。

    赵文娟是海兴县城关镇献庄村人,上小学四年级时,她因急性脊髓炎导致下肢残疾。此后,她又历经了一次次的磨难,但她却始终坚强面对。在得知她想学习网店经营的想法后,从沧州的电脑学校再到海兴县当地的联通公司,有的提供免费就读,有的赠送电脑,有的专门拉来网线并提供免费上网……在她官司缠身时,来自沧州的爱心律师朱宁不仅一分钱不要,还自己掏钱去帮文娟登公告。热心公益事业的沧州残疾人闫树靖和许多残疾人也很快成了文娟的朋友,为她加油。

    这些年来,赵文娟用双手努力地活着。她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去回报身边的人们。她的坚强与感恩感染了许多人。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爱心团体,海兴志善爱心团的发展很迅速,短短时间里就拥有了400余名成员。爱心团的发起人“志同道合”说,他们团队刚成立不久,就曾登门去看望赵文娟,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从那以后,双方一直保持着联系。大约一个月前,志愿者们得知了一个好消息:文娟要结婚了!

    一定要让文娟有一个终生难忘的婚礼!从那时起,志愿者们就忙了起来,每个能出一份力的志愿者都站了出来:我是从事婚庆行业的,我负责婚礼现场的布置;我来提供音响设备;我来当司仪,这钱,让文娟省下来;我会录像,我去当摄像师……特别是婚车,一听要给文娟送嫁,志愿者们纷纷报名参加。

    1月18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集合了,数了数,竟然出动了38辆车来参加文娟的婚礼,可谓是“空前”了。赶到村里接上文娟,志愿者们又作为“娘家人”来到文娟的婆家赵毛陶乡中赵毛陶村参加婚礼。婚礼上,志愿者们按照提前的分工各司其职,不仅如此,70多位志愿者还每人为文娟准备了一枝玫瑰,并为文娟送上祝福。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意外之喜”:他们找到了曾经帮助过文娟的人,每人录制了一段祝福视频,当文娟看到那些熟悉的身影时,已经感动得哭了不止一回的她,又掉泪了。

    “我一定要过好我的日子,好好生活,来回报这些关心我的人!”赵文娟说。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