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妇联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

2023-11-27 16:58:35 来源:河北省妇联

“新衣服又暖和又好看!”小东东穿上了“爱心妈妈”送来的棉服,开心得又蹦又跳。

这是保定涿州市妇联执委、范阳医院党支部书记周倩,带领医务志愿者团队在“暖冬”行动中赴涿州市佟村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时的感人一幕。

河北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对灾区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进行“多对一”“一对一”结对帮扶全覆盖,与结对儿童加强联系,问冷暖、拉家常,凝聚社会力量,送爱心、助成长,大手握小手、小手牵大手,让这个冬天因爱而温暖。

保定市妇联率先启动“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暖冬”行动,以“精心、精细、精准、精致”“四精”标准,将困境儿童纳入网格化管理,坚持“1+3”全方位关爱机制,即“1名儿童”+“全面排查、深度走访、跟踪服务”,确保灾区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到位、温暖过冬。截至目前,保定市妇联共向社会各界募集棉衣棉被、羽绒服、冲锋衣等“暖冬”物资价值50万元,送往涿州、易县等灾区家庭和儿童手中。

“暖冬”行动首站来到涿州市,妇联干部、执委和“爱心代理爸妈”携手爱心企业,为受灾家庭和儿童送来“暖冬礼包”。

全国最美家庭、望都县妇联执委邝秀兰带领“爱心团队”为易县七峪乡困境儿童送去棉被褥、棉衣。

邢台市妇联以受灾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为重点对象,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大力推进巾帼“暖冬”行动。内丘县7名“爱心代理爸妈”冒着严寒、踏着积雪,来到内丘县五郭店乡五个村庄,先后资助21名孤儿和单亲家庭学生,捐助爱心助学款2万余元。

邯郸市妇联组织开展“寒冬添暖 爱心助童”活动,市女企业家协会、家庭教育协会的“爱心代理爸妈”走进磁县“陈玉文爱心小屋”,为孩子们捐赠50条棉被,并送去棉服、食品等爱心温暖包,现场开展爱心义剪等活动。

秦皇岛市各级妇联组织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走深走实。抚宁区开展“情暖初冬·爱伴成长”“爱心爸妈”助童帮扶关爱主题活动,组织17名困境儿童参观白家堡艰苦奋斗教育基地,“爱心爸妈”与孩子们共同描绘生肖脸谱,向孩子们赠送冬被、书包。

廊坊市永清县妇联组织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冬日暖心行动,组织“爱心代理爸妈”深入乡镇村街结对困境儿童家中,细心查看家庭过冬设施,宣传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需求,鼓励孩子要坚定信心,勇于面对困难,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今天以后,这趟爱的高铁也许已开进了孩子的心里、梦里,希望她许过的小小愿望能一路生花,护送那时的梦抵挡风沙。”在唐山市丰润区妇联“牵小手强家教共促和谐,观高铁载希望奔向未来”亲子实践活动现场,一位“爱心妈妈”不无感慨地说道。

为推动“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常态化开展,着力实施困境儿童关爱“暖冬”行动,唐山市丰润区妇联与中车唐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共同筹划了这场亲子研学活动。

迎着冬日暖阳,丰润区的“爱心代理爸妈”带着自己家庭的“新成员”们,与中车唐山公司部分职工及子女、公园道小学部分爱心手拉手学生及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孩子们第一次直观地了解了高铁建造技术,学习高铁安全乘车知识,近距离感受到中国高铁的科技力量,在开阔科技视野的同时,深刻领会“中国速度”,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唐山市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在中骏世界城举办“骏温暖·益世界”公益活动,用爱心行动在冬日里传递温暖。活动中,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孤困学生赠送了毛毯、书包、彩笔等暖冬爱心礼包,“小小爱心志愿者”献上精彩文艺表演,孩子们一同走进影院观看爱心公益电影。

秦皇岛市开发区举行“小爱心·微公益·大关怀”共建共享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揭牌仪式暨“爱心代理爸妈”结对帮扶共享蓝天活动,为困境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玩具及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巾帼志愿者、爱心代理爸妈与结对帮扶的孩子们共同开启“陪伴成长 共享蓝天”主题活动,一起畅玩童趣园、参观绿色植物馆、享受幸福拍照瞬间。

卢龙县开展“筑梦同行 爱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公益活动,邀请家庭教育专家为“爱心代理爸妈”和结对儿童讲解家庭对孩子的重要影响,呼吁用和谐家风、优良家教守护孩子茁壮成长,现场为2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爱心书包、全家福免费拍摄卡等爱心礼物。

承德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链接爱心资源。隆化县妇联联合县团委对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免费义诊,并为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

双桥区妇联联合区民政局举办“爱心代理爸妈 情暖困境儿童”结对关爱活动。活动现场,“爱心代理爸妈”与困境儿童填写结对爱心卡,区民政局为每名困境儿童捐赠500元爱心款,爱心企业向困境儿童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