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已建立“青年之家”3202个

2023-11-27 16:58:35 来源:河北日报

打造助农直播间、青年会客厅,开设技能培训课堂、青年伙伴大讲堂,承德市双滦区依托“青年之家”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为青年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

结合团员青年分布聚集特点和青年工作多样化需要,近年来,共青团河北省委不断创新组织形态和工作方法,加大团属阵地建设,探索打造了一批接地气、有特色、公益性、专业化的“青年之家”,让青年愿意来、信得过,让青年阵地“活”起来。

“‘青年之家’是深化共青团改革、主动适应新时代团员青年需要,创新推进团的建设的一种平台型、枢纽型组织形态。我省各地团组织充分利用实体阵地,为青年提供思想引领、城市融入、创新创业、公益志愿、文化创意等多类型服务,形成了符合青年特点、具有地域特色的基层服务阵地。”共青团河北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秦皇岛市海港区,“青年之家”成为青年学习交流打卡地,吸引一批新兴青年群体深度参与互动;张家口市崇礼区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设计服务项目,打造“崇青乡村+”等品牌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已建立“青年之家”3202个,省级“枢纽型青年之家”示范点163个,实现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全覆盖。(河北日报记者孙青 通讯员张波)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