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义务理发60载 唐山市玉田县贾潮江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3”候选人

2023-11-15 08:36:38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11月3日,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3”第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共有60位候选人,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义务理发60载的贾潮江入围。

图为贾潮江在服务群众(资料图)。玉田县委宣传部提供

1963年,贾潮江从13岁开始,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用自己积攒的压岁钱买了理发工具,开始为大家义务理发。1978年,在担任客车列车员以后,贾潮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北京、天津等地义务理发。1989年3月5日,贾潮江从玉田县坐火车来到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以一名铁路工人的名义毛遂自荐为国旗护卫队官兵义务理发。从那年起,他每个月利用休班时间到北京为国旗护卫队官兵义务理发,坚持了30年。

图为贾潮江在服务群众(资料图)。玉田县委宣传部提供

60年来,贾潮江用坏了77把理发推子、40把剃头刀,磨坏了29个理发包,骑坏了15辆自行车,义务理发服务40万人次。

如今,73岁的贾潮江依然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只要嘴还能说,就要弘扬雷锋精神;只要手脚还能动,就要继续为群众义务理发。”贾潮江说。(通讯员王娟)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