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

2023-11-10 18:05:50 来源:承德市妇联组宣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化“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推进“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走深走实,加强对全市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关爱服务,承德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

丰宁县

丰宁县妇联联合直工委、党校、总工会、团县委等15个党群机关,开展“党建+爱心”助学活动,为25个“春蕾计划”女童和10个“爱心代理爸妈关爱行动”的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发放爱心捐款64200元,联合爱心协会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志愿关爱服务活动,为68名中小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145000元。同时,县妇联定期举办形式丰富的“暖童心”活动,增进双方信任,促进双方感情,帮助双方建立起经常陪伴、情感互动、心理抚慰的亲情式关系,使“代理爸妈”逐渐融入孩子生活,做孩子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宽城县

宽城县妇联召开“牵手留守儿童,争当爱心妈妈”启动仪式,“爱心妈妈”志愿者和爱心联盟妇联志愿者等48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共招募社会各界爱心妈妈72人,现场爱心妈妈们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结对。启动仪式上为爱心妈妈们发放了爱心手册,举行了签名仪式,向全县妇女姐妹发放倡议书。同时联合云清阁、爱心联盟、青年协会等社会爱心组织为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捐赠生活资助金27700元。

滦平县

滦平县妇联在张百湾镇偏道子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举办了“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故事分享会,爱心代理妈妈和巾帼志愿者分享故事,传递爱心。同时积极对接民政部门,加大对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帮扶力度,滦平县民政局为现有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补贴88.92万元,对8名年满18周岁后仍在校就读的孤儿发放助学资助8万元,并为孤儿免费体检1次。“爱心代理妈妈”通过日常走访、电话谈心、微信联系等方式定期探访,实时了解结对儿童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做好日常关爱,并直接给予资助金和生活学习用品等物资近2万元。

平泉市

平泉市妇联走进南五十家子镇南山学校,开展“爱心爸妈”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去1.6万元慰问金。同时将“微心愿”认领活动和“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有效结合,完成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还组织“爱心代理爸妈”为困境儿童送去价值25000元米面油,书包、本、笔等慰问物资。

营子区

营子区妇联联合多部门制定下发了《营子区关于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对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困境儿童实施结对帮扶活动的方案》、发布“爱心敲门·情暖万家”——争做“爱心代理爸妈”志愿服务倡议书。“爱心代理爸妈”们借助99公益日,积极动员身边人参与爱心捐款活动。借助“节日”与孩子、原生家庭父母共同开展亲子健身活动。个别“代理爸妈”开展“微心愿圆梦”、图书赠与、衣物捐赠等“爱心帮扶”活动。“爱心代理爸妈”每月借助下班时间通过定期家访、电话沟通、视频联系等方式与孩子们保持联系,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思想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围场县、承德县、隆化县、兴隆县、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的“爱心代理爸妈”通过不同的方式走进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家中与孩子交心谈心,在交谈中了解存在的困难,把握孩子的心愿,为孩子添置衣物、购买学习用具,为孩子学习生活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