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宣化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让老年人乐享“智慧生活”

2023-11-09 08:59:23 来源:张家口市宣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同宣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来到中山大街社区、西城社区、大西街社区和豆腐市街社区,手把手地指导老年居民使用智能手机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能提升生活质量,丰富精神生活,更主要的是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老人们开心地表示。

活动期间,宣讲人员详细讲解了“AI诈骗”等新型诈骗的具体手法,其中包括不法分子通过非法获取受害者的语音数据进行电话诈骗,微信语音诈骗和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训练模型、预测受害者的行为模式并制作出高度逼真的虚假网站或应用等多种新型诈骗手法。同时,提醒老年人要强化身份验证,注意保护个人生物特征,及时更新软件和操作系统,遇到问题及时寻求专业帮助。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新型诈骗层出不穷,他们将提高警惕。

志愿者还重点对手机支付、就医挂号、社区买菜、公交查询、手机摄影等操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让老年人“听得懂、学得来,用得会”,在未来生活中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问题能够自己解决,提升了他们参与智慧生活的本领,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宣化区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项目精准化、服务菜单化”,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