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固安县:31家驿站守护户外劳动者

2023-11-09 08:59:2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11月1日,在廊坊市固安县永定北路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忙碌了一上午的外卖员和综合执法人员已经习惯了在这里短暂休息,饮水就餐、读书看报。

“这个户外劳动者驿站非常方便,就好像我们的第二个家,饿了、累了、手机没电了,都可以来这里喝水休息,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也很热情。”饿了么外卖小哥卢元帅笑着说。

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各级工会着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固安县总工会结合本地实际,本着“高站位、聚合力、强实效”这一工作原则,持续推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扩面提质、扩容提效。

今年上半年,依托固安便民驿站、交通志愿服务站、爱心商家等场所资源,固安县沿着永定路、新中街、新源街、育才路等城市主要街道及路口,在户外劳动者工作相对集聚区域新增共建型户外劳动者驿站11家,同时建立工会专属的独立型户外劳动者驿站4家,服务面积共计100余平方米。

每家驿站均配备冷热型饮水机,根据场所实际情况,部分驿站配有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冰箱、微波炉、应急医药箱、充电设备等基础设施。截至今年10月底,固安县有31家户外劳动者驿站投入使用,服务面积共计600余平方米,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30000余人次。

为了满足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休息、充电等需求,固安县根据实际需求在适当站点增设了储物、如厕、阅读等功能,借助“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工会品牌活动,宣传发挥好户外劳动者驿站作用。今年夏季,固安县在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工作职工免费提供矿泉水、冰棍雪糕及防暑降温药品,方便随用随取,暑期高温时段各站点累计消耗30000余根冰棍雪糕。(通讯员辛佳航、张思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