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31 18:35:25 来源: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志愿者部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市民环保意识,提高垃圾分类技能,10月29日上午,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志愿者部门联合学生工作中心志愿者部门、工学院志愿者部门、电气信息学院志愿者部共同举办了“红马甲飘扬凤凰城,轻院学子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走进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实践方法。通过参观和互动体验,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技巧和投放方式,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知识抢答游戏。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通过展示各种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引导居民了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的区分,并介绍相应的分类容器。同时,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大家遵守垃圾分类规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校内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

在此基础上,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讲解、分发、张贴海报等方式呼吁广大师生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志愿者们还运用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步骤,让大家一目了然。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居民的热烈响应,该院志愿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