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青县:田间“志愿红”暖心助农解民忧

2023-10-30 08:47: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0月17日,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陈嘴乡后两连村,一场爱心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开启,30余名“红马甲”在红薯地收获采摘、现场认购,帮助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志愿者集体挖红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举办,该协会负责人了解到后两连村农户肖玉强因病生活困难、红薯面临滞销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并伸出援手,组织协会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爱心助农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和农户一起劳动,很快便将所有红薯打包装车。

志愿者帮助农户翻红薯地

“真是给我帮了大忙,好几天的活儿半天就干完了,4亩多地打了3万多斤,志愿者还直接买走了所有红薯,真是太感谢了。”肖玉强说。

志愿者帮助农户将红薯称重

志愿者将红薯打包装车

近年来,青县高效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推动爱心企业、爱心协会、爱心人士向基层传递志愿精神。2023年以来,全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20余次,服务群众8000余人次,推动社会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