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保定:1100余名志愿者助力“半马”更精彩

2023-10-30 08:47:21 来源:保定日报

10月22日,2023保定半程马拉松燃情开跑,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保定学院等8所院校的1100余名志愿者,闪耀在赛道的每一个角落,用贴心的服务为赛事保驾护航,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赛者感受到保定这座城市的温度与美好。

志愿者拉起人墙助力半程马拉松有序起跑。保定团市委供图

当天凌晨5时左右,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开始从各大院校集结出发,前往服务场地,天刚蒙蒙亮时便到达服务点位,开启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以专业的拉伸技术帮助跑者赛后恢复。保定团市委供图

默默奉献,周到服务。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起点的志愿者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引导和检录,赛道上的志愿者耐心为参赛者递发补给,医疗区的志愿者为参赛者提供周到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沿途到处都能听到志愿者为选手呐喊助威……全体志愿者用辛勤付出,给参赛者带来最暖心的服务,确保了赛事秩序井然。

“我主要负责集结区检录,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半马’赛事服务,但通过前期组织的培训很快熟悉了职责。看到参赛者挥洒汗水、尽情奔跑,我深切感受到他们对比赛的热情和期待。看到环城水系最美赛道,感受到保定这座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魅力,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参加这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辛家琪说。

志愿者贴心服务参赛选手。保定团市委供图

认真细致帮助参赛者整理物品,分号入库,动作干净利落。志愿者陆松年负责存取衣物工作,除此之外,还为参赛者提供指引方向、拍照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他兴奋地说:“能够担任‘半马’志愿者非常激动,近距离感受到赛事的精彩瞬间,还能够锻炼组织沟通能力。”作为一名大三学生,他是一个“志愿达人”,经常参加学校、保定市博物馆以及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用笑容传递热情,用服务温暖人心。志愿者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践行“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给参赛者带来最贴心的呵护,展现保定青年的靓丽风采,擦亮了保定“青春友好之城”金名片。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