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双争”进行时丨承德市双桥区开展“双争”擂台赛——志愿服务项目大比拼活动

2023-06-05 18:50:2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5月31日,承德市双桥区“双争”擂台赛—志愿服务项目大比拼活动在双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6支志愿服务队参加了项目展示。

此次活动是双桥区大力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代表就各自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示,既谈取得的成绩,也讲存在的不足,交流活动经验,比拼项目成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承德市双桥区“双争”擂台赛—志愿服务项目大比拼活动现场。承德市文明办供图

“1+1+N”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由该区直机关工委发起,以1名正式党员为队长,1名年轻党员或预备党员为副队长,N名发展中或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干部职工为队员的形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引导该区直机关青年党员、预备党员和正在发展中的党员广泛参与到义务植树、文明宣讲、交通引导、助残助学等志愿服务中,推动“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双桥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的“传承红色文化·行走的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采用“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的模式,突出“红色主题”“红色宣讲”“红色讲师”“红色展演”“红色传习”等内容,让单纯的理论宣讲更加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寓教于乐,逐步形成了宣讲品牌。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爱心传递的“排头兵”,发起了“寸草心”暖冬行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截至目前共慰问双桥区60户失能、半失能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物资,投入善款5万元。

“我是群众小河长”志愿服务项目,是由该区红领巾志愿者协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的巡河护河志愿服务项目。围绕“节水、爱水、护水”主题,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水环境治理,带领孩子们巡河、护河,学习生态环保知识,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环境保护知识,增强生态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承德市文明办供图

由爱之舟志愿助残服务队开展的“微爱阳光行”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开展助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以低保户、困难残疾人、老养残的残疾人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生活物资捐赠、上门爱心陪护、家庭保洁、上门助餐、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帮助残疾家属减轻照顾负担,增强助残对象自信心,同时在社会弘扬助残意识,推动助残志愿服务不断开展。

爱心义剪·让温暖从“头”开始志愿服务项目,由于家虹美美容美发爱心志愿服务队牵头开展。连续25年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老师、学员到广场、街道、大学、社会福利院等地为村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既锻炼了志愿者的能力,也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方便。

据悉,双桥区将继续凝聚志愿者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双争”活动为引领,发挥志愿服务联合会平台作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推动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光、为河北争气。


责任编辑:孔新花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