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新华区各街道形式多样庆祝“六一”儿童节

2023-06-01 18:07:2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崔会芹)“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新华区各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各社工站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

明珠花苑社区:亲子互动“创业”同庆儿童节

明珠花苑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小小企业家”剧本杀儿童游戏活动。活动环节,孩子们与家长组建自己的“公司”,并通过模拟“公司”运营了解财务知识。

明珠1_副本.jpg

“我们队创始人是医生,口号是‘帮助老百姓’。”“每月现金流是4000元,负债是1000元”.......与现实生活中一样,游戏中的收益会随着行情波动,“小老板”们要通过分析研判、制定策略,让“公司”获得最大收益。每位孩子和家长在“公司”担任不同的职位,总经理负责决定公司的发展方向、副总经理负责拍卖叫价、财务负责登记财务报表、出纳负责向银行收取“现金”......大家都是“公司”里不可缺少的一员。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思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也帮助他们管理金钱,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财富观念,拥抱更加积极、更加广阔的人生。

联盟街道滨湖社区:“趣味六一 ”跳蚤市场开市啦

“我们社区跳蚤市场再次开市啦!”居民王女士说道。5月28日下午,滨湖社区在北区小广场开展“趣味六一 快乐分享 爱心传递”跳蚤市场主题活动。

滨湖_副本.jpg

小朋友们把自己压箱底的宝贝全都摆了出来,琳琅满目的物品,大家各显神通,用促销、赠送、吆喝等方法吸引顾客,不少小朋友收获了自己中意的商品。还将自己挣的钱兑换成积分,为社区儿童图书室建设贡献力量。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

此次跳蚤市场活动让小朋友们真实交易,锻炼了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提高了物品利用率,也让小朋友们收获了快乐。

飞机场社区:“动感亲情迎六一”亲子活动热闹非凡

5月28日上午,飞机场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微创医院、绿荫物业组织开展了“动感亲情迎六一”亲子活动。

亲子活动设置“我的宝宝在哪里”“袋鼠跳跳”“叠叠高”等7个趣味性高、互动性强的游戏项目,微创医院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现场热闹非凡,亲子密切配合、携手竞技,你追我赶、欢呼雀跃,氛围热烈、高潮迭起,“叠叠高”游戏中孩子们专注认真,同家长一起将纸杯高高摞起;“投沙包”游戏中亲子默契配合,玩得不亦乐乎;“铺路过河”游戏中,家长俯身铺设泡沫板协助孩子冲向终点,正如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全力“保驾护航”。

嘉宇社区:志愿者带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

社工站为小朋友们组织了一次趣味横生的儿童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

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玩儿"找一找"和"套圈圈"身体平衡协调游戏,通过小游戏,孩子们很快从互不熟悉转变为了彼此融入,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新华路街道宁安小区:DIY风筝留下美好回忆

活动中,通过讲解,小朋友们了解了风筝历史文化典故、风筝的分类、风筝用途及不同种类风筝的扎制过程。

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画出属于自己的DIY图案,装饰出一个个色彩纷呈、充满创意的风筝。其中,栩栩如生的动物、色彩斑斓的植物等形象在他们的画笔下活灵活现,一件件生动而又充满童趣和中国艺术特色的风筝作品跃然而生。最后社区党委给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笔记本文具盒等节日礼物,也为孩子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

西三庄街道社工站“筑梦童心 温暖同行”六一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关心困境儿童的成长,传递爱心。西三庄街道社工站联合爱心单位慰问辖区内各社区困境儿童家庭,精准发力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传播温暖与善意的初心,用爱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西三庄_副本.jpg

社工与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拿着爱心物资来到各位困境儿童家中,送上了牛奶、零食、益智玩具、水杯等物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为辖区内9名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温暖。社工为每位困境儿童都建立档案,为有需求的困境儿童链接社会资源,对他们进行关爱和服务。让困境儿童提前度过了一个特别且愉快的“专属”节日。


责任编辑:卢伟丽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