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妇联在磁县开展“情暖童心护成长”结对帮扶暨“科普进万家”主题活动

2023-05-31 18:41:25 来源:邯郸市妇联

“这个蛋糕好漂亮、好大呀!真好吃!谢谢妈妈!妈妈,您也尝尝,可好吃了。”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邯郸市妇联在磁县讲武城镇滏阳营村“爱心小屋”、滏阳营小学开展“情暖童心护成长”结对帮扶暨“科普进万家”“六一”主题活动。市妇联主席张爱军、副主席张英,磁县县委副书记杨玉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雯、县政协副主席杨建蕊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张爱军为“陈玉文爱心小屋”授“邯郸市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牌,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看望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代表,与孩子们仔细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孩子们赠送了图书、书包等节日礼物,并亲手切下蛋糕,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张爱军鼓励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爱军希望有关部门把爱心结对帮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做实做好,给予留守困境儿童更多的关怀、关爱,尽最大努力为留守困境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让广大少年儿童感受生活的美好,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困境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条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少年儿童身边。

活动中,“爱心代理妈妈”们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填写了邯郸市“爱心代理爸妈”志愿服务手册,并为每个孩子赠送了300元慰问金。随后,孩子们与“爱心代理妈妈”一起手拉手在滏阳营小学,参观了科普展览,市科协科普志愿者们现场向同学们讲解各类展品的科学原理与科学知识。“VR体验”“策马奔腾”“铁树开花”等丰富多彩的科教展品,涵盖了光学、电学、力学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在小小的童心种下科技的种子。

自2009年以来,邯郸市妇联把关注留守困境儿童工作作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重点,创新服务内容、扩大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创造性地组织社会各界优秀女性,热心人士争当“爱心代理妈妈”。针对留守困境儿童中普遍存在的生活缺关照、心理缺关爱、行为缺规范、家教缺知识、安全缺保障的现象,市妇联带领“爱心代理妈妈”与留守困境儿童结成“一帮一”“多帮一”的亲情对子,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爱,经济上的帮扶,亲情上的温暖,让留守困境儿童不再孤单。

2012年8月2日,时任国务委员刘延东作出批示“河北磁县开展爱心代理妈妈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的做法可宣传推广”。邯郸的“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河北志愿服务的品牌,走向全国。

“爱心代理妈妈”陈玉文表示:我受父母影响,三代人都在坚持做善事、做好事,希望能给留守困境儿童建造温暖的家。在“爱心小屋”里,每天都在上演着动人的帮扶故事,现在不止是我在做“爱心代理妈妈”,周边的一些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也都参与其中,经常为孩子们开展关爱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将接力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活动,汇聚爱心,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