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名家走基层”文学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邢台

2023-05-29 11:32:22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5月24日,河北省作协2023年第三期“名家走基层”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在邢台市襄都区举行。山西省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骏虎,以“文学与神话及科幻漫谈”为题,为邢台重点作家及襄都区基层作者、文学爱好者和邢台市第七中学文学社学生进行讲座。

图为文学讲座现场。河北省作协供图

讲座中,李骏虎以大家熟悉的河北、山西知名作家作品以及科幻文学代表作家刘慈欣的创作为例,阐明了历史、现实与文学创作的关系,并分析了中西方小说的不同。他还以博尔赫斯为例,论述了优秀作家如何十年如一日磨炼自己的写作技能。作家发表出来的作品只是冰山一角,日常大量的基础工作使得冰层足够扎实,才能让上面的冰山熠熠生辉。最后,李骏虎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感悟,讲述了不同题材创作者需要做好各自的前期准备。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阅读的重要性、如何认识和把握现实主义手法、基层作者如何提高创作水平等问题与李骏虎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孔新花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