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运河区北门社区有支“管全面儿”的巡逻队

2023-05-26 18:23:19 来源:河北日报

看见地上有塑料袋、广告宣传页,他们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有居民遛狗不拴绳,他们上前做工作……他们是沧州市运河区北门社区业委会的成员,一心要为居民们搞好服务,没事就围着小区转悠,义务为小区巡逻。居民们称呼他们为“管全面儿”的巡逻队。

今年67岁的张庚,家住运河区北门社区一中前小区。前些年,他和其他几位热心楼长被选为业委会成员,成了巡逻队的成员。一中前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共有24栋楼、800多户居民,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各种问题就由他们牵头操持。

前段时间,张庚在小区溜达时,发现有个井盖周边的水泥被轧碎,井盖松动了,经过社区“牵线”,他和楼长李永亮在包联单位拿了几根旧铁管,焊了个架子把井盖固定好了。

居民李界平除了在小区巡逻,没事就到社区帮着打扫卫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为大伙儿忙前忙后,咱能帮点儿是点儿。”他任劳任怨。

在这些“热心肠”的带动下,巡逻队力量越来越壮大,管的“面儿”越来越宽。

前些日子,一中前小区的下水管道堵了,由于小区和沿街门店共用下水管道,张庚和几位楼长分头行动,有跟门店负责人协调的,有入户征集意见的,还有负责联系吸污车的。经过多方协调,很快就把管道疏通好了。这两天,他们正商量着怎样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做好管道维护。

如今,北门社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辖区内许多沿街门店负责人也主动找到社区,为居民义诊、免费理发,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北门社区党委书记王莲莲介绍,他们社区的11个小区均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义务巡逻队穿梭于小区楼栋间,监督不文明现象,维护小区环境,为居民带了个好头。如今,越来越多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大家纷纷表示:“社区是咱共同的家,大伙儿一块儿爱护它。”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