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北合街社区举办“健康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

2023-05-25 18:24:1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刘学武)5月24日,石家庄新华区北合街社区党委联合河北省人民医院,依托北合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合作路81号院举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健康服务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北合街_副本.jpg

“最近我总是头晕脑胀,不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早就想去医院做一下检查,今天正好赶上了,现场的大夫给我做了检查。”张阿姨高兴地对志愿者说。

活动现场,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多名医护人员,现场为辖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耐心地与前来检查和咨询的居民讲解身体保健常识,并给予健康检查和用药指导。同时,北合街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帮助居民申请电子社保卡,把群众需求作为改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延伸服务触角,让辖区群众不出小区就可以“办成事”,服务零距离。

北合街2_副本.jpg

北合街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更是让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真正做到服务下沉“多跑路”,群众办事“少跑腿”。

北合街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努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第一要务,让社区成为居民心中最幸福的家园。


责任编辑:卢伟丽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