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3-05-04 15:58:25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4月28日,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 保定更美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1万多名志愿者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烟头不落地 保定更美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从4月开始,历时四个月。期间,由保定市文明办牵头,市文明委成员单位组织万名志愿者走进街巷、商超、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公交站台、居民小区等重点点位开展烟头捡拾每周一小时活动。同时,广泛宣传引导市民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遇到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教育引导全体市民共同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在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倡导、发动广大市民参与,组织社会企业为市民捡拾烟头兑换小礼品。

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展“烟头不落地 保定更美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 “烟头不落地”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尽力监督管理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为保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