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天骄社区:“五老”志愿献爱心 非遗文化润童心

2023-04-28 15:55:0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崔会芹)4月26日,革新街道天骄社区联合德仁社工,在天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染亮夕阳 金色年华”“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辖区“五老”志愿者们带幼儿园小朋友一起感受非遗文化——扎染的魅力,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根植于童心。

活动现场,“五老”志愿者们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解扎染的由来、扎染的色彩、扎染的基本步骤等,让孩子们在现场的实际制作中感受扎染色彩变幻的神奇、感受手工劳作的欢悦、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志愿者刘阿姨说“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党员、老教师能够有机会在社区的组织下,发挥我们各自的特长,给小朋友们讲讲传统优秀文化,非常高兴!我们的余热还能发光,我自豪得很!”

扎染.jpg

现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快地说:“扎染好漂亮!我要学会,要做出我自己的漂亮作品!”

天骄社区书记表示,非遗文化进社区是今年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主题,发挥“五老”志愿队伍在优秀文化传承方面的作用,是社区工作的一个着力点,更是社区敬老爱老的一种具体方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特别是少年儿童,是社区不变的努力方向。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以未成年人为主体的文化活动,不仅让非遗文化扎根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更要让我国传统优秀文化滋养他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卢伟丽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