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新华区:“五老”志愿献爱心 非遗文化润童心

2023-04-28 15:36:0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4月26日,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染亮夕阳 金色年华”“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辖区“五老”志愿者们带领南海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感受非遗文化——扎染的魅力,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根植于童心。

活动现场,“五老”志愿者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解扎染的由来、扎染的色彩、扎染的基本步骤等,让孩子们在现场的实际制作中感受扎染色彩变幻的神奇、感受手工劳作的欢悦和非遗文化的魅力。

“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党员、老教师能够有机会在社区的组织下,发挥各自的特长,给小朋友们讲讲传统优秀文化,非常高兴!”志愿者刘阿姨说。

近年来,新华区积极探索“五老志愿者”服务模式,全面挖掘“五老”资源、优势,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创新模式等举措,有效发挥“五老志愿者”余热,开展业余辅导、政策宣传、文化传承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五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更加扎实有力。

天骄社区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五老”志愿队伍在优秀文化传承方面的作用,开展更多形式的以未成年人为主体的文化活动,让传统优秀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