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双滦区:戏曲进校园 弘扬传统文化

2023-04-27 15:35:5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少年儿童对戏曲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日前,承德市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偏桥子镇中心小学和第四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承德市双滦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双滦区文化馆承办。演出过程中,文化馆的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我国戏曲艺术的种类、五大戏曲剧种,并详细讲解了每个戏曲唱段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戏曲志愿者们表演的京剧《红娘》选段,河北梆子《大登殿》《杜十娘》选段等经典唱段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观赏节目后,同学们跟随戏曲老师学习和体验了京剧的唱段与表演,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审美素养,拉近了孩子们与戏曲艺术的距离。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