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鸡泽县:实践站里开宣讲,志愿服务惠民心

2023-04-20 18:35:06 来源:河北农网

近日,鸡泽县文明办联合县交通局、司法局、县医院等13个单位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寨镇东屯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身边典型帮你办” 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典型宣讲+志愿服务”的形式为村民朋友们送上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大餐。

活动中,“邯郸好人”张层山结合自身工作向大家讲述了敬业奉献、热心公益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讲;“鸡泽县文明市民”柴蜜姣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现人生价值》为题,为大家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县司法局志愿者围绕社会热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制宣传、办事指引等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局志愿服务队开展“绿色春日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互动,向大家宣传文明交通、安全驾驶知识;县医院志愿者出动“5G卒中单元车”,免费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进行CT检查,并面向村民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鸡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召集最美鸡泽人、好公婆、好媳妇等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典型,以“典型宣讲+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帮办代办、技能培训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惠及群众2万余人。

鸡泽县文明办负责人刘山英表示,下一步文明办将继续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