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2111名青年志愿者高质量完成“石马”保障任务

2023-04-04 18:05:1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3石家庄马拉松赛于4月2日在我市举办。2111名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赛事服务和赛事保障的全过程、各环节,为选手提供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得到了选手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4月2日清晨5:30,这个城市还没完全醒来,石马现场的青年志愿者就已严阵以待、一切就绪,他们全面了解并熟练掌握每一项赛事服务工作,为每一位参赛选手保驾护航。在比赛开始前三天,物品发放组的青年志愿者已经开始上岗,为3万名选手整理、发放参赛物品。在比赛起点,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选手入场提供贴心接待、指引等服务。鸣枪开跑后,青年志愿者为参赛选手进行成绩记录、赛后控制等工作,服务细致全面,助力选手安心奔跑。赛道沿途,青年志愿者为每位路过的选手提供能量补给,并密切关注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不适,第一时间进行救治,保障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来自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张琛说:“这次很开心也很荣幸自己能够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亲临马拉松赛现场,近距离感受集胆识、耐力于一体的比赛,为选手们服务、助威,为马拉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据悉,在三月初,团市委开展马拉松赛青年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本着“热情饱满、学有余力”的原则,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从河北医科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石家庄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共招募青年志愿者2111人,分别负责医疗保障、竞赛组织、选手服务、赛前物品发放等工作。上岗前,团市委联合国际级田径裁判员、竞赛组织人员等专业培训讲师,分别对不同岗位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多项培训课程。同时,以分组学习、考试测评等形式开展学习,着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为大赛提供优质、便捷的志愿服务。

服务马拉松赛是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大型赛会工作的重要部分,是彰显石家庄青年志愿者风采的良好契机。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市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石家庄青年志愿者品牌,展现省会青年志愿者善作善成的良好风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