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人民医专志愿服务队为2023石家庄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

2023-04-04 11:1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2023年4月2日,石家庄马拉松赛在高新区火炬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三万名跑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为充分保障马拉松赛事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增强石家庄人民医专临床医学系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石家庄人民医专派出两支志愿服务队为此次大赛做现场医疗保障。

石家庄人民医专志愿服务队与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弘正救援队合作,为石家庄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石家庄人民医专供图

活动当天,临床医学系“医”路有我志愿服务队与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合作,派出22名师生前往赛场,分布在各个赛道医疗站点及终点线附近,携带急救药箱与急救AED设备,为参赛人员提供医疗急救保障。临床医学系“红心向党”志愿服务队派出25名师生,与弘正救援队合作,前往赛道进行AED设备投放,并在赛道旁跟随AED设备流动巡查,为赛道内参赛人员提供第一时间急救医疗保障。

石家庄人民医专临床医学系志愿者为参赛人员检查身体。石家庄人民医专供图

在参与志愿服务前,石家庄人民医专临床医学系两支服务队全体人员均经过了严格的培训,熟练掌握急救技巧。作为赛场上必不可少的重要保障,参加保障的每一位志愿者都重任在肩。在比赛期间,各位志愿者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本次马拉松赛事医疗救护保障工作,赢得了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与弘正救援队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石家庄人民医专临床医学系一直在路上,做平凡中的不凡,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责任编辑:赵娜娜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