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爱“新”骑手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

2023-03-28 15:15:34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组建“三员”队伍 探索职工志愿服务新模式

爱“新”骑手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

3月26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人民里社区工会联合会为爱“新”骑手志愿服务队授旗,35名爱“新”骑手来到共享职工之家认领志愿服务任务,走进小区、服务群众。

2023年1月,在秦皇岛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海港区总工会在人民里社区成立了全省首个共享职工之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歇脚纳凉、喝水热饭、充电学习、议事团建等暖心服务的场所。自成立以来,先后有600余名职工前来休息、学习、参与活动。

在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市总工会依托共享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积极探索双向服务机制,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充分利用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区域广、流动性强的特点,成立爱“新”骑手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建立“随手拍”小哥微信群,人人争做“信息收集员”。小哥在日常送快递的路上发现跑冒滴漏等问题,随时上传给社区工会联合会,社区工会联合会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组建“红色温暖”小哥团队,人人争做“红色速递员”,小哥们与送快递区域内行动不便的老弱群体结成帮扶队伍,解决独居老年人、残疾人出门不方便的问题;常态化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环保清洁员”,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清理小区内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为小区居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小区居民随手捡拾白色垃圾。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