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去年近5万名大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

2023-03-23 15:40:18 来源:河北日报

乡村振兴、政务实践、志愿服务……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在2022年“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近5万名大学生积极参加,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由团省委发起,每年寒暑假组织大学生返乡开展包括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在内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热土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去年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与党政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社区等实践单位协调对接,广泛发布招募令,按照“双向选择、合理调配、就近上岗”原则为大学生分配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实习岗位。沧州市、邢台市、邯郸市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均超过1万名;团承德市委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网格化管理、乡村社会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390余场次。

“奋斗是新时代青年最美的姿态,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优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常态化联系平台,引领大学生群体深入基层一线,投身服务家乡、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