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开展10项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3-03-05 13: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集中启动式在九州广场举行。讲解急救知识、开展反电诈宣传、为老人义务理发……来自衡水市各行各业的47支志愿服务队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各种服务活动,共同奏响了衡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最强音”。

衡水4.jpg

3月4日,在衡水市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近年来,衡水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各种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涌现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先进典型7例、省级233例,“满城飘动志愿红”成为该市最靓丽的底色。今年,衡水市将持续开展10项主题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树文明新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宣传、文化部门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创作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衡水1.jpg

3月4日,在衡水市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小朋友为志愿者送手工制作的“小红花”。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该市组织中小学生与家长志愿者“小手拉大手”一起开展亲情关爱、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就近就便到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和敬老院、福利院等社会机构开展知识讲解、秩序引导和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信仰照亮青春 志愿因你精彩”志愿服务活动。各大中专院校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学业辅导、公交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

“美丽衡水 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各级环保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培育生态文明理念。

衡水2.jpg

3月4日,在衡水市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春晖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为老人佩戴防丢失手环。河北日报焦磊摄

“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模式,针对需求确定志愿服务项目,及时满足老人需要,使志愿者成为养老服务的重要补充。

提质提效“优环境、促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商场、医院等窗口单位和车站、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开展业务知识讲解、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和雷锋精神,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衡水3.jpg

3月4日,在衡水市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科技、卫生、健康、法律、农村安全生产、产业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聚志愿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救在身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广泛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卫生防疫、群众安置、设施抢修和心理安抚等工作,提高社会和公民的应急处置能力。

“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小区结对共建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主要街道净化活动,“访千楼进万家”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文明新风上做表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张雨萌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