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打造女职工志愿服务全新品牌 石家庄市总工会“匠心筑梦女职工志愿讲师团”开讲

2023-03-05 13:2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季媛) “作为一名劳动模范,作为千千万万产业工人的一员,我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劳动模范,对广大工人群体的关怀与厚爱。”3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会堂的一间报告厅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是石家庄市总工会正在举行的“匠心筑梦女职工志愿讲师团”成立大会暨首场宣讲活动,正在做首场宣讲的是市公交集团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刘艳红,激情饱满的演讲带领与会人员再次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振奋人心的光辉时刻。

刘艳红在做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家庄市总工会以“宣讲+服务”的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女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女职工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不竭动力。成立女职工志愿讲师团是服务内容之一,首批讲师团成员由劳模、医护、心理、金融、家政等方面的专家及先进女职工代表组成,着重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女职工岗位建功,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宣传普及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服务女职工健康和家庭教育等内容开展宣讲。

活动针对女职工需求和特点,发挥“宣讲+服务”独特优势,在开展宣讲同时,按照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工作要求,同步为女职工及其家庭提供素质提升、权益保护、卫生保健、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等志愿服务。

成立大会上,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为首批10名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在首场宣讲中,2022年“省会大工匠”年度人物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惠珍讲述了自己带领公司团队进行科技创新的历程,以及作为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体会。“我认为事业上取得成就是和女性特有的韧性,以及对自己对工作的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是分不开的。”质朴的讲述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张惠珍在做宣讲

据了解,接下来,女职工讲师团将继续深入石家庄市开展宣讲活动,不断展示新时代女职工取得的新成就,鼓舞广大女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谱写石家庄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