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22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出倡议: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

2023-03-03 19:22:49 来源:河北省文明办

广大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早春三月,万木争春。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发展、生生不息,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影响塑造了无数国人的心灵,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们倡议:

一要听党话、心向党。雷锋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们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树立爱憎分明的政治立场、公而忘私的道德品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从党的号召,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乡,激发身边人奋斗奋发奋进的精神状态,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行胜言、作奉献。我们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自己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无私地奉献给人民。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践行者、倡导者、宣传者,弘扬向上向善向美正能量,传播互助奉献好声音,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共同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要传薪火、永不灭。我们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像雷锋那样,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进取,甘于奉献,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始终眼中有光、脚下有力,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志愿者朋友们,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雷锋同志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对每一位志愿者来说,都是重任在肩、使命如磐。让我们沿着雷锋同志的足迹,始终保持昂扬蓬勃的朝气、砥砺奋进的志气,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用行动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3月3日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