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出发!2023年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活动今日举行送花出发仪式

2023-03-03 19: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是石家庄市持续开展“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的第10年,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今天,2023年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送花出发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来自石家庄的公益组织代表、送花志愿者代表、爱心企业代表以及热心市民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石家庄市人民广场前彩旗飘飘,送花志愿者手捧鲜花,佩戴活动徽章,送花公益车辆整装待发。活动现场,为推荐出的“身边雷锋”代表们送上鲜花表达致敬。出发仪式后,送花志愿者和送花车队启程,分赴大街小巷、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全市评选出的“身边雷锋”送去鲜花与证书。

据了解,2023年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自2月15日启动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共寻找到“身边雷锋”1000余名,招募送花志愿者3000余名、送花车辆1000余辆。在石家庄掀起了“敬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热潮,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在广大市民推荐的“身边雷锋”中,既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也有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的普通市民,既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也有勇救落水儿童的现役军人……这些“身边雷锋”为广大市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3月2日至3月9日,全市将为推荐出来的“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真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已成为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有效推动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了强大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