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发布2023年3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3-02-28 22: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3年3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376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20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既有敬老爱老、便民服务、垃圾分类等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也有“3·5”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植树节等时间节点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3月,全省各地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以“宣讲+志愿服务 ”“文艺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北各地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鲜花送雷锋”“学雷锋树新风”“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故事会”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石家庄、唐山、廊坊、沧州等地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女性成长大讲堂”“爱女性守护健康”“幸福家庭成长营”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宣讲、知识讲座、文艺汇演等形式,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普及女性疾病预防知识,为基层妇女送去温暖与关爱。

植树节期间,张家口、秦皇岛、唐山、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地组织志愿者开展“爱护环境从小做起”“保护自然 爱护树木”等各类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倡导群众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提升环保意识。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3年3月志愿服务项目(120个)

请点击附件下载,浏览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x

张家口市.xlsx

承德市.xlsx

秦皇岛市.xlsx

唐山市.xlsx

廊坊市.xlsx

保定市.xlsx

沧州市.xlsx

衡水市.xlsx

邢台市.xlsx

邯郸市.xlsx

定州市.xlsx

辛集市.xlsx

雄安新区.xlsx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