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永年:基层宣讲 “声”入人心

2023-02-24 17:21:04 来源:长城网

2月21日下午,在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梦湖社区,该区“惠民实践团”宣讲员贾勇正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同时,文艺展演现场精彩纷呈,梦湖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的舞蹈《吉祥中国年》、诗朗诵《读中国》等节目,为群众送去文化大餐。

该区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大课堂”“文艺宣讲大课堂”等“五大课堂”作用,用好基层宣讲阵地,走进社区、农家大院,把理论

“以前除了看新闻之外,很少深入了解这些政策知识,讲得很有意思,通俗易懂。”在理论宣讲现场,梦湖社区居民刘凯表示,通过宣讲,他深入了解了党在各方面的新政策,提高了政治素养。

“惠民实践团”的宣讲员们注重用土话讲透大道理,讲授的同时充分与居民进行互动、讲解,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宣”出特色、“讲”到深处。

同时,该区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效结合,各单位志愿者从卫生健康、农技知识、普法知识等方面提供便民服务,并穿插进行义诊、文艺表演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

“我们重点向居民展示了医疗服务方面的最新政策,以群众身边事为素材,让更多的群众看到、听到、感受到党的温暖。”该区医疗保障局志愿者李江英介绍。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7个志愿团队的63名志愿者参加,吸引周边居民近千人次参与。2023年,永年区继续在17个镇、363个村(社区)实现文明实践宣讲全覆盖,持续建强基层宣讲阵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