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安国志愿者“上门帮办”暖民心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3-02-22 17:5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妈,请拿出您的身份证来。”“大爷,身份证拿在手里,放在胸前,抬头,看这里……”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双争”活动落实落地,连日来,保定安国西城镇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以80周岁以上的孤寡、残疾老人为服务对象,开展高龄津贴生存认证志愿服务活动。

在入户过程中,志愿者对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进行“户户核实、人人见面”,确保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力争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和乡镇政府反映,将认证工作由“群众来办”变成“上门为您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今后将坚持人民至上,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双争’活动为引领,优化志愿服务举措,用心为民,用情暖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书写出群众满意的答卷。”西城镇党委书记马欣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