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滦平“童心港湾”开展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06 15:45:2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日前,共青团滦平县委、滦平县少工委组织全县6个“童心港湾”开展了喜迎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名留守儿童、20多位志愿者、6位“童伴妈妈”参加了本次活动。

偏道子村“童心港湾”组织孩子们参加滦平县“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猜灯谜、吃元宵、赏花灯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跟着红领巾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滦平县山戎博物馆,在节日中探寻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山前村、大屯窑沟门易地搬迁社区、孙营村三个“童心港湾”集中开展元宵节活动。滦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礼品和制作元宵的材料。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布置“童心港湾”,孩子们动手做灯谜书签、花灯、玩猜灯谜游戏开心极了。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包元宵,看着自己包的元宵在锅里翻滚,孩子们有了成功的喜悦,当孩子们吃到自己包的元宵,露出满足、幸福的笑脸。

两间房村和滦河沿村“童心港湾”组织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做花灯、猜灯谜、画手抄报、玩传统游戏,首都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玩具和马克笔等礼物,乡镇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难忘的一天。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